新闻动态 郑州财院报 抗疫专题

首页 > 财院新闻 > 新闻动态

庆五四青年节 弘扬奉献精神

发布时间:2009-05-20 00:00:00浏览次数:

4月28日-5月6日,我校为了隆重纪念五四青年节,缅怀老一辈革命先烈,传承伟大的五四精神,校团委在学校一号学术报告厅对08级260多名新一届青年志愿者进行了集中培训,并于5月7日举行了志愿者宣誓仪式。

我校两名优秀教师对青年志愿者的心理健康、自我认知、奉献与个人成长成才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新老志愿者进行了经验交流会,就自己在志愿者活动中的心理变化现身讲授。交流会结束时,新一届青年志愿者从老一届青年志愿者的手中庄重地接过青年志愿者旗帜,并表示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一定发扬志愿者精神,为他人、为集体、为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2009年5月7日下午4点10分,在我校新广场进行了志愿者宣誓仪式。宋红军书记、贺长青副校长、学生处李桂玲处长等参加,党总支委员、团委书记徐海霞主持。

随风飘扬的火红的青年志愿者旗与五月的骄阳互相映衬,灿烂绚丽,庄严肃穆。

青年志愿者代表薛粉同学的发言激情澎湃,真实道出了我们做为志愿者自愿奉献的心声。烈日炎炎,我们青年志愿者高高举起右手宣誓:“我愿意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我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平等友爱,共同前进的美好社会贡献力量。”

宣誓之后,青年志愿者代表颁发青年志愿者证。当我们从领导手中接过刻有“青年志愿者”的证书时,我们非常激动,感觉自己身上又多了一份光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最后,我校宋红军书记做了重要讲话。他给我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希望同学们广泛参与志愿者服务,发扬青年志愿者精神。二、希望同学们把奉献社会做为不懈追求的优良品德。三、希望同学们把勤奋学习做为人生进步的重要阶梯。书记对我们寄予这么高的期望,我们要以实际行动来回报。

当我们高声唱起嘹亮的青年志愿者之歌时,一股强烈的自豪感油然而生,这一刻起,我们就是真正的志愿者了。我们要用青春的激情将奉献延续,我们要用不懈的行动来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