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郑州财院报 抗疫专题

首页 > 财院新闻 > 新闻动态

中共郑州市财经学校总支部委员会关于“讲党性修养、树良好作风、

发布时间:2009-05-31 00:00:00浏览次数:

根据市社党委“讲党性修养、树良好作风、促科学发展”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共郑州市供销合作社委员会关于“讲党性修养、树良好作风、促科学发展”教育活动检查评议阶段工作意见》(社发〔2009〕12号)的统一部署和有关要求,结合我校教育活动的进展情况,经学校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研究,现就教育活动进入检查评议阶段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 目标任务


检查评议阶段时间从5月31日至6月18日。目标任务是:继续搞好理论学习,认真撰写好剖析材料,精心组织好民主生活会,诚心接受群众评议,真正把存在的问题找准查清,并提出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确保这一阶段的工作扎实有效,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学习提高阶段取得的成效,并为做好下一步的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检查评议阶段是深入开展“讲党性修养、树良好作风、促科学发展”教育活动的关键阶段,既是对学习提高阶段工作效果的检验,又是搞好整改建制阶段工作的基础。我们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切实按照市社党委要求,扎扎实实开展好检查评议阶段的各项工作。

二、工作步骤


1、撰写剖析报告。各位党员干部要以焦裕禄同志的崇高精神和优良作风为榜样,对照胡锦涛总书记指出的六个方面的问题,对照我校存在的四种不良倾向,进行自我检查、自我剖析,真正把个人工作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查清找准,在此基础上,形成每个人的党性党风党纪剖析报告。要注意查找是否坚持了服务群众、艰苦奋斗、求真务实、知难而进、敬业奉献等优良作风,是否存在宗旨意识淡漠、理论和实际脱节、责任心和事业心不强、政绩观不正确、个人主义严重、纪律观念淡薄等问题,是否存在虎头蛇尾、落实不力、畏难不前、推诿扯皮等倾向。剖析报告要结合个人的实际,分析深入透彻,找出个人最突出的问题及原因,并提出针对性强、可行性强、可操作性强的改进措施。

2、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校领导班子要按照习近平副主席视察河南时对党员干部党性党风党纪方面提出的要求,紧紧围绕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加强党性党风党纪这一主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要撰写参加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发言材料,民主生活会要重点对照检查自身在加强党性修养和作风养成、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在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会重要讲话中提出的“六个着力、六个切实”要求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对照检查在落实中央关于厉行节约的有关规定方面存在的问题,对照检查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遵守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三次会议提出的廉洁自律五条规定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方面存在的问题,对照检查我校提出的四种不良倾向的问题,深入分析原因,提出改进措施。会前,各班子成员要深入基层,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征求群众的意见;领导班子成员之间要相互谈心、互相帮助,增进了解。所有党员干部都要参加以党性党风党纪剖析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开展自我批评,严于解剖,敢于亮丑,主动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要大胆开展批评,敢于批评错误的思想、行为和不良风气;要虚心接受批评意见,通过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真正达到提高认识、促进团结、共同提高、促进学校各项工作的目的。

3、开展群众评议。领导班子个人的党性党风党纪剖析报告,在一定范围内公布,接受党员、群众的评议。通过召开座谈会、设立征求意见箱、组织问卷调查等形式,认真征求党员和群众意见,接受群众评议。学校活动小组对征求到的评议意见进行认真汇总、分别整理出对领导班子、党员领导干部个人的评议意见;评议结果以一定方式向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个人进行反馈,并报市社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要把学习贯穿于教育活动始终。在检查评议阶段,要继续学习《郑州市“讲党性修养、树良好作风、促科学发展”教育活动学习资料》等学习用书,参加市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在6月份组织的教育活动知识测试。组织观看《学习科学发展观系列讲座》、《郴州系列腐败案透视》等电教光盘,切实把检查评议阶段作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回头看”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三、组织领导


1、切实负起领导责任。学校教育活动领导小组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抓好检查评议阶段的工作。正确把握政策,及时作出指导,经常了解情况,带头参加活动,确保“讲党性修养、树良好作风、促科学发展”教育活动扎实有序开展。

2、周密进行安排部署。对检查评议阶段进行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实施,及时掌握进度,对每一个环节、每一项工作都要提出具体要求,认真抓好落实,确保检查评议不走过场,不出偏差。

3、强化督导检查工作。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加强对教育活动的督促检查,及时发现并纠正检查评议阶段存在的问题,杜绝不扎实、不深入、走过场的现象,推动教育取得阶段性成果。


二〇〇九年五月三十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