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郑州财院报 抗疫专题

首页 > 财院新闻 > 新闻动态

踏实俯首勤备考 平安祥和过新年

发布时间:2010-01-18 00:00:00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

随着五彩缤纷的圣诞灯光闪亮登场,阳历新年在我们的热切关注中翩然而来,我校师生也迎来了本学期教学工作和学习生活的最后冲刺阶段,忙碌了一年,辛苦了一季,而现在也正是我们历数一年得失,检验自己成果的日子。特别对于同学们来说,一个漫长的学期终于结束了,等待在我们面前的会是一个轻松愉悦的假期,对于即将实习的部分学生是正式踏入社会的开始。不过,怎样在这短暂的时间里为自己过去一年的学习生活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才是我们现在更应该关注的。

对于越来越浓厚的年味,越来越压抑不住的对寒假生活的向往洋溢在每一个同学的心里,作为本报编辑除了祝愿还是祝愿,真希望同学们的春节都过得开心、充实、有意义!所以在同学们临行之前特提出几点心愿和叮嘱,请同学们在放假期间注意安全:

首先,思想上要高度重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做到:关注安全,关爱生命,人人讲安全,事事讲安全,时时讲安全,保证人人安全,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其次,坚持“预防为主”的原则,重点做好“三防工作”。

1.防事故。主要防交通事故、防食物中毒和其他意外伤害事故。如:横过马路要走人行横道线,不跨越栏杆;正确操作电器,保证用电安全;出门必须给家长讲清楚时间、地点、事件等,出外旅行不乘座无牌照和超载客车,不和陌生人一起就餐等等。

2.防火、防水、防气。在生活中要注意消除水、火、气等存在的隐患。做到用气安全,防煤气中毒、防火灾等。如:不在有易燃物处使用明火,抽烟;不燃放烟花爆竹;不到野外水塘滑冰、戏水等等。

3.防盗。出外要保护好自己的贵重钱物。 另外,我们学生离校时,关好宿舍门窗,贵重物品要带回家。

最后,希望同学们在健康饮食,平安出行的基础上过一个有意义,值得珍藏的2010年春节!财经校报殷切期待和你们共同分享来自于假期的开心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