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郑州财院报 抗疫专题

首页 > 财院新闻 > 新闻动态

开学第一课 | 树立技能成才理想,坚定技能报国信念

发布时间:2021-03-25 18:15:07浏览次数:

3月25日,我院开展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开学第一课活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生处、团委相关工作人员,班主任及学生干部代表参加了此次开学第一课。

开学第一课上,徐锡志院长以“树立技能成才理想,坚定技能报国信念”为主题做讲座。讲座中,徐锡志院长简要回顾了2020年我院在各级技能竞赛中取得的辉煌成绩,讲述了我院酒店管理专业教师于婷婷在第一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中取得金奖的心路历程,阐述了“蝶变源于勤奋,汗水铸就金牌”的奋斗秘籍。新时代的职校学生,不仅承载着技能强国的梦想,而且担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使命。 新时代中国经济的不断崛起和持续腾飞预示着技能人才的未来将更加美好,昭示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正在逐渐变为现实。希望同学们牢固树立技能成才的信心和技能报国的决心,钻研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创造新业绩,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大有作为。他希望同学们:弘扬劳模精神,做技能成才的“老黄牛”;弘扬工匠精神,做钻研技能的“拓荒牛”;弘扬劳动精神,做技能报国的“孺子牛”。

宋红军书记主持开学第一课并做总结讲话,他希望同学们通过开学第一课,一要坚定信念,做志存高远的追梦人;二要磨练技能,做务实进取的奋斗者;三要砥砺奋进,做技能成才的佼佼者。通过系列活动,融入党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疫情防控教育 、法治教育、安全教育、国防教育等内容,厚植家国情怀,做到学以明理、学以增信、学以崇德、学以力行,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今后的学习道路上,砥砺奋进,谱写青春华章。

16172614968525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