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郑州财院报 抗疫专题

首页 > 财院新闻 > 新闻动态

文化讲座 | 为幸福而奋斗 在奋斗中谋幸福

发布时间:2021-04-16 11:19:57浏览次数:

4月15日下午,我院院长徐锡志以“幸福”为题为我院师生代表作讲座。语文教研室全体教师、旅游服务与管理专业部分师生共计50余人现场感受了此次“幸福盛筵”。

讲座伊始,徐院长以东汉许慎在《说文》中对“幸福”的诠释,引出本次讲座的主题,并通过满足、快乐、投入、意义四个维度,详细解读了幸福的真谛,提出了关于幸福的三大要素,即物质基础、精神享受和人际关系。

在就如何提升幸福感这个问题上,徐院长提出了从积极的角度看问题,帮助他人做一件小事,提升自信心,放松心情、告别压力,保持笑口常开五个方法。

讲座中,徐院长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奋斗幸福观”理念,对青年人提出殷殷期待,引导青年学子承担起时代使命,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用奋斗开创幸福未来,为幸福生活而奋斗。

聆听本次讲座,于师生是一次愉悦幸福的享受,幸福的课堂当是如此。

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奋斗幸福观”归根结底要落实在青年人那里。整堂文化讲座使在场师生受到了一次精神的洗礼,激发了大家的学习、工作、奋斗热情,鼓舞大家用奋斗成就幸福人生。

161880248694915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