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郑州财院报 抗疫专题

首页 > 财院新闻 > 新闻动态

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我院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总决赛

发布时间:2021-06-30 18:46:14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激发爱党爱国热情,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6月30日,我院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总决赛于学院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学院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1629784205465465.jpg

此次党史知识竞赛历时近两个月,学院13个党支部的140余名党员经过初赛、复赛,最终角逐出18名党员组成6支代表队晋级此次总决赛。

此次决赛题型设个人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内容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党史知识,既是对选手党史知识储备的考验,也是对选手心理素质和临场反应的挑战。

1629784225478106.jpg

赛场上,各个代表队沉着应战、对答如流,以丰富的知识、敏捷的思维、流利的表述赢得了满堂喝彩,展示出了扎实的知识储备和优良的团队协作精神。竞赛现场气氛热烈,比赛分数此起彼伏,答题过程扣人心弦。
经过激烈角逐,第三代表队(王芳、鲁俊、刘炯辉)荣获一等奖,第二代表队(吴金花、李秋霞、董宝芳)和第五代表队(刘章富、刘乐、周婷)荣获二等奖,第一代表队(王国华、杜剑、付林彬)、第四代表队(刘晓燕、张伟、王晶晶)和第六代表队(袁喜连、赵异卉、陈艳荣)荣获三等奖。

学党史以明志、悟原理守初心,此次党史知识竞赛全面回顾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引导全体党员增进爱党之情、常怀忧党之心、恪尽兴党之责,达到了“以赛促学”的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