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郑州财院报 抗疫专题

首页 > 财院新闻 > 新闻动态

河南省供销社领导莅临我院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2022-04-24 12:50:41浏览次数:

 4月22日上午,河南省供销社监事会主任王建民、省供销社一级巡视员高雅玲、省监事会办公室主任余方忠、人事教育处副处长郭瑞芳、周青山一行莅临我院就“人人持证 技能河南”推进工作调研指导并进行座谈。郑州市供销社党组书记、主任张杰、监事会主任宫建国、副主任赵文生陪同调研。

1652158322149451.jpg

河南省供销社监事会主任王建民发言

1652158349964364.jpg

河南省供销社一级巡视员高雅玲发言

1652158390205372.jpg

郑州市供销社监事会主任宫建国发言

1652158406296793.jpg

郑州市供销社副主任赵文生汇报郑州市供销合作社关于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工作开展情况

1652158422615125.jpg

学院院长徐锡志介绍学院的基本情况及“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工作开展情况

1652158442337624.jpg

学院院长徐锡志、党委书记宋红军、纪委书记惠继超、党委委员兼党政办公室主任徐海霞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河南省供销社监事会王建民主任听取了市供销社副主任赵文生关于“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学院院长徐锡志关于学院开展此项工作的情况和新校区建设情况的汇报。王建民主任表示“人人持证、技能河南”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是惠企利民的好政策,是保持就业稳定、缓解结构性就业矛盾的关键举措,对河南意义重大。他说,大量初中毕业没有学上的青少年通过在技工院校的学习、培训,不但有了一技之能,提升了就业竞争力,而且提高了劳动力的素质。技工院校要紧抓建设机遇,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

河南省供销社一级巡视员高雅玲在座谈中强调,要充分认识“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的重要性,扎实推动各项工作开展,确保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不断取得成效。

郑州市供销社监事会主任宫建国在总结发言中说到,“人人持证、技能河南”是我省加快实施“十大战略”、实现“两个确保”的重大举措。郑州市供销社将积极参与到这一项具有重要意义的工作中,聚焦乡村人才振兴,以供销合作社系统职工为切入点,以提高劳动者技能水平和收入水平为目标,紧抓持证这个关键,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工作。

郑州市供销社副主任赵文生汇报了郑州市供销合作社关于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工作开展情况。郑州市供销社党组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调管理,做好宣传引导,聚焦省社下达的任务目标,为全市供销社系统培训一支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为农服务人才队伍,为壮大为农服务实力夯实人才基础。

徐锡志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及“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工作开展情况。围绕省市供销社在“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工作的安排部署,学院将力尽所能地承办好供销系统内的技能培训,扎实做好校内教职员工“人人持证”工作,结合供销社“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工作的整体安排,圆满完成省市供销社交办的相关工作,在助力乡村振兴上下功夫,书写好以技能培训服务三农的文章。

1652158481921592.jpg

王建民主任一行实地考察我院专业建设

1652158508740268.jpg

郑州市供销社党组书记、主任张杰陪同调研


在今后的工作中,学院将持续发挥职业教育资源优势,为供销社改革发展助力,为我省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持证的高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