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研 教师风采 微课之窗 技能竞赛 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职业教育活动周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育教研

结对子汇报课 新教师成长的验金石

发布时间:2018-09-06 18:01:52浏览次数:

“新老教师结对子,互帮互学同提高”。多年来,我院通过新老教师结对子活动,较快地提升了年轻教师的教学水平,形成了良好的“传帮带”氛围。


贾莉老师的汇报课

    12月6日至9日,在我院教务处的安排下,本学年新结成对子的七名新教师进行了结对子汇报。教务处副处长张建红、石花娥,督导科研中心主任魏合瑜、督导教师李玉玲,各教研室主任、结对子老教师共同听取了七位新教师的汇报课。它们分别是王琛老师的《语文》课,成蒙老师的《美术》课,靳璐妍老师的《会计》课,王艳芹老师的《数学》课,王晓慧老师的《音乐》课,贾莉老师的《服装结构制图》课与李小明老师的《商品学基础》课。

    一个学期来,老教师以丰富的教学经验,对新老师进行手把手的指导,经过汇报前的认真筹备、反复讨论,大部分新老师的授课都得到了听课老师们和学生的好评。尤其是王晓慧的音乐课,语言生动、示范专业、教学方法丰富,感染了每一位听课的师生,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王艳芹老师则将原本枯燥的数学课上的活泼生动,充满魅力的言语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


互动交流

 

    老师们在认真听取了7位新老师的汇报课后,对结对子老师们一学期以来的努力给予肯定,并对授课中的优缺点进行了全面而客观的点评,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要求这些老师在今后的教学中,要虚心向老教师求教,积极进取,不断提高。
 

    刘玉玲老师作为老教师代表发言,她说,在进行“传帮带”的过程中,老教师除了要对新教师进行教学技巧的指导外,还应帮助新老师从认真备课,做教案练起,打好教学基本功。


认真评课


    张建红副处长在总结中特别指出:新教师的成长需要用心,只有用心的教师才能不断进步,真正成为合格乃至优秀的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