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研 教师风采 微课之窗 技能竞赛 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职业教育活动周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育教研

我院开展教师基本功竞赛大练兵

发布时间:2018-09-06 18:03:42浏览次数:

课堂,是教育的主阵地,知识在课堂,能力在课堂,情感在课堂,习惯在课堂,信念在课堂,精神在课堂,学生的未来在课堂。  平日里,学生参加考试是家常便饭,而在财经校园,“考老师”也是学院的常态,勤练基本功不松懈,时时有经得起检验的功夫。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教师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促进教师专业成长与发展,建立一支教学基本功扎实、学科素质高的教师队伍,为各专业教师搭建起一个观摩学习、互相交流的平台,在技能竞赛月各专业学生技能比拼之前,我院以教研室为单位,对各专业教师开展了基本功大练兵。

    在比拼中,各专业教师展风采、秀实力,让我们来先睹为快吧!   
 

德育教研室         
    三尺讲台声情并茂,富有感染力的语言,一笔流畅的书法,是德育专业教师的基本功。这一季,我们拼演讲、秀书法。  

 


德育教师比赛现场  

 

财会教研室         
    借助网中网会计技能竞赛平台软件,会计专业的老师们开展了会计手工竞赛,大家“拼”专业,“竞”速度,“赛”质量,充分检测了老师们的专业水平。         
    商贸专业的老师围绕“教什么,为什么教,怎么教”这三个问题,展开对教材教法、学情分析、学法分析等方面的精彩阐述。  

 

会计手工竞赛

  
 

商贸教师说课现场  
 


工程教研室         
    服装样板制作彩布灵动翻飞、汽车轮胎的拆装动作举重若轻、自动售票机(TVM)的结构认知和日常操作讲解生动、建筑课件评比八仙过海,工程教研室,各位老师尽展才艺。 


 

服装样板制作比赛中  


 

汽车轮胎的拆装比赛中  


 

自动售票机(TVM)的结构认知和日常操作比赛中 
 


 

数英教研室         
    数英教研室此次开展了教案书写评比活动,从教学各步骤设计、书法等方面进行考察,在提高教师教案设计水平的同时,督促教师提高硬笔书写的基本功。  


现场书写教案
 

计算机教研室         
    计算机教研室比拼的则是高大上的AE影视后期制作,我们的计算机老师们,一专多能,太有才了。 

 

计算机教研室比拼现场 
 

 
艺术教研室         
    教案评比是艺术教研室的主打节目,各位教师拿出了自己精心设计的教案,一笔一划间,一节瑰丽而生动的课堂呈现在眼前。  

 

 

艺术教研室教师部分教案


 
体育教研室         
    排球传垫球技术、口令以及说课内容,体育教研室的比拼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这既是一次技能的比拼,同时,也是一场同专业教师们的互动学习。 

 
排球传垫球技术  

 
        
     教师与课堂,犹如舞者与舞台,运动员与赛场,教师的专业功底、自我价值、人格魅力都在课堂上得以展现。虽然各教研室评价的侧重点不同,但从中,我们可以看到教师队伍的优势与不足,并为以后的改进指明了方向。        
    开展教师基本功大练兵,对不断强化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规范课堂教学行为,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有着极好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