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活动 组织建设

首页 > 团学活动 > 社团活动

模范人物感动校园 欢歌笑语辞旧迎新

发布时间:2018-09-07 08:54:42浏览次数:

 12月30日下午,我院在多功能报告厅举行第四届“感动校园”年度人物颁奖典礼,郑州市文明办副主任黄红雨、市供销社副主任赵文生、市农林水利工会主任王银仓、郑州师范学院团委书记王珊、中原区文明办副主任蔡青,我院院长徐锡志、党委书记宋红军等学院领导亲临现场,并为获奖师生颁奖。

     徐锡志院长致新年贺词,他在讲话中说,2015年学院在教学改革、学生管理、招生就业、鉴定培训、后勤服务、校园安全、党的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突出的成绩。此次举办“感动校园”年度人物颁奖活动,旨在对一年来为学院发展敬业奉献、拼搏进取的先进典型与优秀师生进行表彰,弘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表彰锐意进取、不懈努力的韧劲;展现恪尽职守、务实重干的风采。希望广大师生员工在2016年携起手来,努力在新的起点上开创新的辉煌。  

    宋红军书记宣读了中共郑州财经技师学院委员会“关于表彰第四届‘感动校园’年度人物的决定”。李丽娜等10名师生荣获本届“感动校园”年度人物,他们来自不同的工作岗位、不同的班级,是全院师生的优秀代表。

    在师生的阵阵掌声中,本届“感动校园”年度人物:以校为家、用自己的扎实专业知识带出一大批优秀毕业生的李丽娜老师;学院示范校建设中舍小家顾大家的宋娇老师;兢兢业业、为学生提供实践平台的司媛媛老师;在危急关头挺身而出勇救落水老人的陈原桥老师;夜间值班、为校园安宁恪尽职守的周波老师;刻苦钻研、身兼数职的付林彬老师;被学生们亲切称为“刘妈妈”的宿管刘爱香老师;踏实学习、在各项大赛中屡获殊荣的付雪蒙同学;播撒文明、传递爱心的青年志愿者姜梦丽同学;热爱幼教工作、关爱智障儿童的张雅萍同学依次走上台,接受鲜花和奖章,讲述自身事迹和心路历程,使在场师生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

   “感动校园”年度人物评选活动是我院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体现,是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有效途径,也是我院弘扬正气、发扬进取敬业、刻苦学习的精神,把“立德树人”落到实处的重要措施。活动自2012年开展以来,每年举办一届,至今已连续举办了4届,共评选出“感动校园”年度人物40名。活动始终关注一线师生,树立了一批踏实敬业、奋斗奉献、乐学上进的师生典型。活动丰富了学院精神文明建设的内涵,提高了师生员工的精神境界。

    活动现场,大家还一起观看了由学院各社团,教师、学生代表表演的舞蹈、小品、相声、诗歌朗诵、国学诵读、轮滑等精彩的文艺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