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活动 组织建设

首页 > 团学活动 > 社团活动

竞素质 赛技能 促教学 同提高--------我院中专部“技能竞赛月”活动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18-09-07 08:54:58浏览次数:

 技能竞赛是对我院学生学习水平、教师教育教学成果的检阅,也是广大师生锻练基本功,展示技能的平台。今年11月份,我院中专部教务处开展了本年度“技能竞赛月”活动,本次活动领导高度重视,组织有序,分工明确,通力配合,取得了良好效果。本次“技能竞赛月”时间跨度大,参与面广,参与度高,竞赛项目全面,面向全体中专部老师及学生,从准备筹划到初赛、决赛,历时月余,活动涵盖各专业专项技能项目。在各教研室的通力配合下,圆满完成了各项赛程。
    本次竞赛共千余名师生参与,共考核27个项目。其中教师竞赛6项,分为公共课、专业课两部分。公共课教师从说课、板书、教案等方面全面竞技,专业课教师竞赛内容有综合布线、建筑制图与识图、精做棉麻女衬衫等,老师用心准备,精湛的技能比拼让同头课教师认识到自身不足与努力方向。学生竞赛21项,针对不同专业学生,考核了中英文录入、口布折花、托盘斟酒、立体造型、样衣试制、建筑制图与识图、绘制道岔、手信号操作、底盘(轮胎动平衡)、发动机(缸盖)团体赛、板V型坡口对接平焊、学前三项全能、手绘招贴、动画制作、计算机平面设计、中式铺床、书法、口语、数独等不同的专项技能。
    技能比赛中,参赛选手以饱满的热情,积极进取,顽强拼搏,比付出,比技术,充分展现了善于学习、勤于钻研、吃苦耐劳、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和技术素养。
    本次技能竞赛月活动的开展,师生收获很大。参赛学生的综合职业素质和文化内涵得到提高,形成了相关专业职业文化的认同感,养成了自强自立自尊自觉的行为习惯,教师的专业教学水平进一步得到提升。
    一直以来,我院高度重视技能竞赛,积极参与,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以技能为核心,积极开展教育教学改革,在全院各专业中开展“技能竞赛月”各项专项技能竞赛,形成了“重技能、练技能,比技能”的良好氛围,为学生提供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技能竞赛是对学生知识和技能的检测,也是对教师教学能力的检验。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会把“技能竞赛月”这项活动长期贯彻,以赛促教,以赛促研,激发学生学习技能的积极性,让教师发现自己教学中的不足,进一步推动我院专业建设和课程改革的不断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