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活动 组织建设

首页 > 团学活动 > 社团活动

我院成为首批全国中学生志愿服务示范学校创建单位

发布时间:2018-09-07 09:22:14浏览次数:

近日,经团中央学校部和志工部审核研究,确定了50所首批全国中学生志愿服务示范学校创建单位,我院成功获批,成为我省两所示范校之一。

    9月22日上午,学院20余名学生青年志愿者在中原路秦岭路口进行“服务精细化管理共享畅通郑州”志愿服务,积极参与到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活动当中。志愿者们在“世界无车日”倡导市民绿色出行、文明出行,通过劝阻电动车、自行车走机动车道、不遵守信号灯等不文明交通行为,倡导市民遵守交通规则、做文明市民,为畅通郑州贡献力量。

    作为首批全国中学生志愿服务示范学校,我院团委将进一步优化志愿服务工作,加强各部门之间的配合,激发学生内在动力,让学生成就自我,提升自我,完善自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发挥好全国首批中学生志愿服务示范学校的带头作用。

 

 团委简介:

    学院团委是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本着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既是学院与青年学生之间的一座桥,也是负责组织学院文化建设的助推力量。学院团委下设多个部门,各个部门相互协作,积极组织开展各项团的活动。这里有:

    办公室——团委的中枢神经,负责整个团委工作的统筹安排,协调团委各个部门的合作关系;

    组织部——密切关注青年团员成长的“显微镜”,管理着学生团员团关系的转入、转出,团费的收缴,各团支部日常检查考核等,是团委和班级之间的彩虹桥;

    宣传部——学院多彩生活的透视窗,他们用动人的文字、灵动的镜头、绚丽的色彩,展示校园文化活动的风貌,用青春谱写最美的华章;

    广播站——一个能让自己的优美声音传播在校园各个角落的高大上部门,用温暖的话语滋润师生们的心田,用富有磁性的嗓音宣传最新鲜的理念;

    社团管理部——歌声、笑声、欢呼声,声声入耳......组织绚丽多彩的社团,现在已成熟开展音乐社、街舞社、体育社、动漫社、散打社、轮滑社等诸多兴趣社团。本学期又新推出酷炫高端的的无人机航拍学习社,荟萃这么多社团,总有一款适合适合你!

    礼仪部——一财经的颜值担当。学院的大型活动中,总有他们靓丽的身影;领奖台上,总能看见他们绽放的笑容。

    财经阳光心理咨询室——同学们温馨舒适的港湾。一支专业负责的心理咨询教师队伍,一场关怀慰藉的心灵对话,你不安的情绪将得到舒展,疲惫的内心能得到休憩,青春的烦恼会得到排解。这里,有亲人;这里,有家。阳光心理咨询室地点:A座教师楼201、202室

    青年志愿者协会——财经一股震撼人心的力量。鲜红的帽子、朴实的笑容、温暖的行动,是他们的标准配置。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无私地奉献、帮助他人,让我们鼓掌,致敬最可爱的人!

    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日常生活学习中坚持“学雷锋,我奉献”志愿服务,尤其利用节假日等课余时间积极开展诸如慰问敬老院、陪伴看望留守儿童、关爱残疾人等各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由于我院志愿服务工作基础扎实、示范作用明显,今年8月份,经团中央学校部和志工部审核研究,确定我院成为50所首批全国中学生志愿服务示范学校创建单位之一。这是团中央对于我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基础扎实的志愿服务工作和表现的认可与赞许,为我院志愿服务建设迈上新台阶给予了重大的助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