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清廉学校 毒品预防

首页 > 内涵建设 > 道德讲堂

道德讲堂 | 平凡之路,用执着追逐梦想 ——孙璇老师事迹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8-05-08 10:02:47浏览次数:

5月7日,我院新一期道德讲堂在学院多功能演播厅举行。本期道德讲堂邀请我院孙璇老师宣讲她的事迹——《平凡之路,用执着追逐梦想》。学院院长徐锡志,工会主席赵玉霞,党委委员、党政办主任徐海霞及全体教师、学生代表共计近10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谭梦媛老师主持。

1551146936961461.jpg

平凡之路,用执着追逐梦想

 本次道德讲堂有“自省、唱歌曲、学模范、发善心、诵经典、送吉祥、向‘德’鞠躬、一堂一善事”八个环节。在“学模范”环节中,孙璇老师讲述了从教13年的感人经历。

1551146969418484.jpg

1551146974602197.jpg

作为一名专业教师,孙璇老师始终秉持着“勤能补拙”的人生信条,锲而不舍,勤学苦练。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去学习。凭借这股拼搏进取精神,快速通过了中级会计师、注册会计师和在职研究生考试,并获得了山西大学会计学硕士学位。

她还利用工作学习之余,总结出有效的会计学习方法,比如思维导图法、口诀记忆法、三轮学习法等等。

孙璇老师在我院的各项技能竞赛以及专业建设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各类竞赛中,她和她的团队在做好繁忙本职工作的同时,利用课余时间刻苦训练,废寝忘食,收获颇丰。2015年孙老师与王真真、高春霞两位老师一起组成团队,取得项目的全省第一名。2017年,与团队一起成功申报了郑州市全民技能振兴工程“雏鹰计划”项目,组建会计专业雏鹰班,设立一体化教室,为学生量身定制了一套专门的教学计划,带着冲击国赛的使命继续奋斗前行。

她辅导的学生多次在省、市中职类学校会计专业技能比赛中斩获殊荣。在今年4月份举办的郑州市第二十四届中等职业学校会计专业技能大赛中,她辅导的学生取得了全市第一名的好成绩。

1551147044262409.jpg

谭梦媛老师主持活动

1551147102924711.jpg

学生演唱歌曲《老师》

1551147106611693.jpg

1551147110983362.jpg

教师代表发言

通过此次道德讲堂,在场所有师生获益匪浅。教师代表张风帆、胡娟在发言中表示将学习孙老师精益求精、认真严谨的治学态度,潜心钻研,加快个人专业提升;师生们纷纷表示要学习孙老师踏实勤勉、默默奉献的敬业精神,在教育这片田园里辛勤耕耘,奉献无悔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