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清廉学校 毒品预防

首页 > 内涵建设 > 道德讲堂

道德讲堂 | 因为热爱,平凡也能成就事业!

发布时间:2017-10-11 15:12:01浏览次数:

10月10日,我院承办的中原区道德讲堂总堂第十期在学院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本期道德讲堂邀请我院陈初老师宣讲她的事迹——《因为热爱,平凡也能成就事业》。学院党委书记宋红军、工会主席赵玉霞、党委委员党政办主任徐海霞及全体教师、学生代表共计6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1551165180919051.jpg

我院承办中原区道德讲堂总堂第十期

 本次道德讲堂通过“自省、唱歌曲、学模范、发善心、诵经典、送吉祥、向‘德’鞠躬、一堂一善”八个环节展开。在“学模范”环节中,陈初老师讲述了从教22年的感人经历。作为一名专业教师,她始终秉持着“让每一位学生在我的课堂上都有所收获,最终掌握一技之长”的教学目标,勤于实践,追求卓越,从1997年第一次带竞赛创制“三步到位定位法”和“三指固定定位法”,到如今在历届的国家、省、市级技能大赛中,她所辅导的学生屡获殊荣,每一项荣誉的背后都是辛劳和汗水;作为一名学科带头人,她带领本教研室教师不间断参加各级优质课、教师基本功、专业技能比赛活动,积极开展“传、帮、带”的“一对一”结对子活动,加快旅游与酒店管理专业青年教师的成长步伐;作为一名财经人,她开拓创新,勇于进取,成立“创业+”团队,创建财经“创业+”咖啡厅,为学生提供一个创业的平台,真正发挥了示范、指导、引领作用。

1551165217553066.jpg

陈初老师深情讲述教学故事

1551165220647529.jpg

师生聆听感人事迹 

在发表感言环节里,我院张桂平、张雅芳两位教师讲述了陈初老师在教学、科研、竞赛工作中,热心帮助青年教师成长、服务旅游与酒店管理专业建设,并以个人魅力感染教师的故事。

陈初老师在我院的专业建设、年轻教师成长以及各项技能竞赛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通过此次道德讲堂,在场所有师生获益匪浅,纷纷表示将学习陈老师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积极投身教育事业,将这种精神继续发扬光大,用满腔热忱培养更多技能过硬,品行优秀的毕业生,为社会为国家的发展贡献一己之力。

1551165306804026.jpg

“唱歌曲”环节,我院音乐教师王晓慧演唱歌曲《长大后我就成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