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讲堂 志愿服务 清廉学校 毒品预防

首页 > 内涵建设 > 道德讲堂

文化讲堂|在书香氤氲中,感受国学的魅力!

发布时间:2019-03-20 19:02:10浏览次数:

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在5000多年文明发展中孕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党和人民伟大斗争中孕育的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层的精神追求,代表着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我们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不断增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精神力量。

——习近平

为庆祝建国70周年暨建校40周年,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增强学院师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建书香文明校园。3月18日,我院特邀请信阳道中书院副院长王欢锋老师来我院做 “学习国学经典提升文明素养”主题讲座。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及部分学生代表聆听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张喜翠老师主持。

1554635047964394.jpg

宣讲中,王欢锋老师从影响学生健康成长的因素说起,深入浅出地引出如何成为新时代智慧的人民教师及学习国学经典对教师的益处以及如何学习国学经典等内容。

1554635064331898.jpg

王老师建议教师们将国学经典中的智慧运用于实际教育中,落实优秀传统文化中关于礼仪、智慧、家风的传承,率先垂范,言传身教,共同培养同学的良好道德品质和健康人格。

王欢锋老师通过自己的人格魅力和对传统文化的深刻理解和身体力行,号召老师们与同学们一起学习经典,知行合一,共同创建书香家庭,书香校园,书香城市。

1554635081488591.jpg

张喜翠老师主持文化讲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