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院概况 现任领导 机构设置 校园风光 校歌校训 校徽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财务处institutions

1. 加强财务人员的管理,切实改进工作态度、作风;组织财务培训,不断提高业务素质和服务水平,树立一切为教学、为师生服务的理念。

2. 认真执行现金管理制度,坚持日清月结,保证库存现金与帐面一致。

3. 贯彻执行报销结算和货币管理制度,办好托收、承付、汇款等结算业务,负责支票签发。

4.  负责发放工资,做好收费工作。

5.  坚持财务报销与支付标准的认真审核,准确计算,做到单据、凭证、金额三对照。

6.  严格执行安全制度,认真管好现金、印鉴、支票、收据及有价证券。

7. 掌握学校各项收支数据和情况,分清资金渠道,合理使用资金,执行财务制度,掌握学校经费的开支范围和标准。

8.  搞好财务核算,按时编制报表,按规定及时办理、换发有关财务的多种证件,设置各项帐册,按规定及时算帐,报帐,记帐,做到手续完备,内容切实,数据准确,帐目清楚。

9.  保管好一切帐务凭证、帐簿、表册等,建立财务档案。

10.开源节流,管理好预算外资金。

11. 定期核对固定资产、设备,做到记帐及时,帐物相符。

12. 切实做好保管工作和安全保卫工作。

13.  忠实履行《会计人员职责条例》,定期汇报收支情况,监督学校各类资产的合理使用,对违反国家财经纪律的行为,有责任及时向上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