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院概况 现任领导 机构设置 校园风光 校歌校训 校徽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学生处institutions

1.做好期初新生接待、报到、注册、编班、军训等工作。

2.负责选定班主任,做好班主任的日常管理及考核工作;加强班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加强学生学习、生活管理,创建良好的班风、学风、校风。

3.指导学生会工作,做好学生的纪律、劳动、生活、卫生等管理工作;协同团委组织学生积极开展课外活动,举办学生文体比赛。

4.做好学生学籍管理工作,组织建立并规范管理学生档案。

5.做好学生的操行评定、纪律考核和“三好学生”、“优秀干部”及“先进班级”的评选工作。

6.负责组织、评审、按时发放学生奖学金、助学金、贫困补助;做好学生医疗保险资料准备,规范管理助学金发放工作的各种档案资料。

7.确保在校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杜绝重大违法违纪事件,不得出现恶性斗殴、群殴事件,及时引导班主任做好学生思想工作,定期检查学生寝室,消除安全隐患。

8.组织学生参加学校大型会议、大型活动,并负责维持现场的纪律及秩序。

9.做好学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