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院概况 现任领导 机构设置 校园风光 校歌校训 校徽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教务处institutions

1.拟定科学的教学计划,拟定和教学相关的规章制度,并认真组织实施,保障正常的教学秩序,确保完成教学任务。

2.制定符合学校实际的教师培训、进修计划,教师进修的渠道和人次不低于去年水平,做好“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

3.科学合理制定教师教学任务书,平衡各课程任课教师的授课任务,分配调度好公共教室。

4.科学规范管理教学设施和实习教室,制定管理制度、实习操作和安全规则,并有效落实。确保正常使用,无安全事故。

5.掌握教师的教学情况,加强教学检查,组织交流教学经验,评估教学质量,总结教学工作。定期听取学生对教学工作的建议和意见及时反馈。               

6.领导各教研室开展工作,深化课改教改,狠抓以校为本的教研活动,总结提炼具有我校特色的教学方法,大力开展说课、优质课观摩、评课活动。

7.制定出具体切实可行的办法和检查措施,加强实践课的过程考核,促进实践教学质量的提高。

8.负责学生的学生学习、考试、成绩考核和登记工作,做好各类学生毕业证的办理和发放工作。

9.负责教师的业务量化考核工作,管理好教师的业务档案。负责核算任课教师的课时费。

10.积极组织师生参加上级组织的各种竞赛,开展校内学科竞赛活动,措施到位,辅导得力,效果突出。

11.完成学校领导交办的各项临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