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郑州财院报 抗疫专题

首页 > 财院新闻 > 新闻动态

郑州财经&云和数据 锐之旗 深化产教融合 探索企业新型学徒制

发布时间:2020-12-30 16:04:53浏览次数:

12月29日,郑州财经技师学院与云和数据、锐之旗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暨企业新型学徒制开班仪式于云和数据正式启动!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丁进芳,职业能力建设处主任科员孟显理,郑州市高新区人力资源局副局长徐萍,我院院长徐锡志、继续教育中心主任张学彬,云和数据总经理郭凯、锐之旗组织发展中心副总程果及企业管理层、受训员工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云和数据云和服务事业部总经理伦敬凯主持。

1609402032957650.jpg

开班式上,市人社局党组成员丁进芳同志发表了讲话,对郑州市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有关政策及落实情况进行了通报,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旨在引导劳动者向更高技能跨越,实现更高质量、更加体面的就业。实现职业培训高质量发展,必须以更具勇气和实效的改革举措破除阻碍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深层次发展的机制障碍,以全面深化改革激发发展新活力,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让一切有利于职业技能培训深入实施的力量充分涌流,让发展成果更好惠及全体人民。

徐锡志院长在讲话中说,党的十八大以来,我院按照“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方案(2019—2021年)》文件精神,积极与区域内的知名企业合作开展新型学徒制培训,有针对性地为合作企业培养培训契合自身发展需要的技能人才,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目标任务,不仅培训了实用人才,也积累了一定的经验,赢得了政府、合作企业、参训学员的认可和一致好评。针对此次合作,我院将发挥所长、全力以赴,采取“企校双制、工学一体”的培养模式,通过校企双师带徒、工学交替、共同培养的方式,对学员进行一体化教学培训。

仪式上,云和数据总经理郭凯代表单位对政府和领导的支持、郑州财经技师学院的重视与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他从集团公司角度分析了企业新型学徒制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意义,表示将高度重视本次企业新型学徒制开展工作,严格按照培养方案认真组织和实施新型学徒制培训,为促进企业发展提供技能人才支撑。

开班仪式上,我院教师代表杨晓飞、学员代表张有宽依次发言,表示将通过学徒培养模式,与企业共同育人,提高企业员工职业技能,让企业用人时“有人可用”,让员工工作时“技艺傍身”,给社会输送更多懂理论、有技术的商贸类高技能人才。

本次成立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班,我院将充分发挥和利用自身资源,与企业实现优势互补,强强联合,使新型学徒制学员立足岗位,不断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增长新本领,大力弘扬新时代大国工匠精神,为企业培养出一批政治素养过硬、技术水平高超的实用性高技能人才,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为让中原更出彩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